栖星子(看我简介谢谢!)

有空就更(初三了可能不太会更,真的很抱歉!)

【文乙·夕月】你们一起过的中秋节~

嘶,我觉得这是我最多ooc的一篇了……

如有撞梗,纯属雷同

上一位大佬 @和月安星 

下一位大佬 @狗血淋头(卑微接稿中 

超级烂的文笔 ww,感谢大佬们带我玩!!!

中秋节快乐呀!

人物出场:太/中/国/镜/绫/京/织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太宰治(if线首领宰):

       今天是中秋节,你记得很清楚,打算去找太宰一起去赏月,不然他再待在他的办公室里不不出来就要生病了。

       你推门而入,却难得看到他没有乖乖坐着工作,而是准备……切梨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姐?晚上好。”他还没下刀,只是一只手持刀一只手扶着梨,而刀已经架在梨子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晚上好,今天是中秋节呢,难得没看见你在工作,要出去走走吗?”你邀请道。

      “外面吗……也可以啊,毕竟好久没出去了……”他的声音越来越小,突然话锋一转,问道,“要先吃个梨吗?很甜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没有看着他,而是一直盯着那个梨,半晌,说道:“这种梨怎么可能会是甜的,肯定是酸的,我不想吃……不喜欢吃酸的,下次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样吗……那我们走吧。”他用力捏了捏刀,幅度较小得你似乎并没有看到,随后又放下了,“想去哪里玩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就去赏月吧,”你才想起你过来的目的,看见他走了过来,自然又熟稔的挽起他的手臂。

       你们走到了大街上,街道的两边的小摊都摆满了灯笼,灯光看起来很柔弱,让你一下子联想的身边那个温柔的太宰先生,总是把他最好最温柔的那一面展露给你。

       你不觉的把他拉的更紧了,太宰反应了过来看向你,却撞进了你映着灯笼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吗?”太宰从后面抱住了你。

       “太宰,要不我们也买个灯笼吧!”你抓住了他环住你腰间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姐喜欢吗?那去吧。”他轻轻蹭了蹭你,随后又放开了,你撒开腿跑到旁边的一个摊前蹲下了。

       等他慢悠悠地走过来时,你已经选好了,他付完钱抬头一看就愣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呜…小姐为什么要选青花鱼吗……”太宰的表情似乎是有些裂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就,看到了下意识就,忍不住选了…哈哈,也不是什么大问题的吧~”你露出了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他似乎有些生气了,稍稍气鼓鼓的说了句“小姐你自己喜欢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唔,这支蜡烛有些短呢,很快就烧完了。”太宰低头看了看灯笼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?”你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,“没关系,再买一支蜡烛就好了,这样它也可以像之前那样一样好看一样耀眼了。这样子就容易记住它难以忘怀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不管买多少支点多少支它也只能燃烧一会儿呢。”太宰的语气里似乎带着一丝不容置疑。

       “总会有人记住他光芒耀眼的时候,特别是对他有很深执念的人。”你拍了拍他的背,“太宰你太钻牛角尖了啦,这些问题的答案明明都显而易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吗……”他有些困惑的说,随后又握住了你的手,“走啦,该回去了,今天就回去早早休息吧,明天估计会有很多工作呢,大部分都是要我亲自过目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?这样啊,那好吧,我们还是早些回去吧,”不知情的你挽住他的手,“反正今天也让你出来走过玩过了,我的目的也达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样啊,是吗……”太宰露出了个无可奈何的笑容,似乎是拿什么没办法似的,“要不如小姐也祝福我的不久以后计划成功怎么样?”




中原中也:

       作为一个社畜,原本你还在勤勤恳恳的待在办公室里整理文件,门突然被打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你下意识的看向传出声音的方向,发现是中也来了。

      “中也,怎么了吗?”你放下了手中的文件。

       “啧,我说,就算再忙,也要注意休息吧。”他用手扶了扶帽檐,“今天是中秋节呢,首领说给我们放半天假,要去哪玩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嗯,中秋节不是中国的节日吗……算了,能稍稍休息一下也好。”你瞬间瘫坐在椅子上,“中秋节不都是喜欢去赏月的吗,要不我们找一个高点的地方看看?”

      “高的地方?”他想了想,发现似乎自己已经在横滨最高的大厦了,也不知是不是自己太矮了没有注意到这个小细节,“我们可以去Mafia大厦的楼顶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会有人去那边打扰的吧,好像前几天听爱丽丝酱说她就想去那边呢。”你有些惋惜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的,我还有的地方。”中也突然抓住你的手,“可得注意点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拉开了旁边的一扇窗,直接跃到了空中,见你已经完全仅仅抓住他的手了,便使用异能“漂浮”在了空中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里也算高了吧?”他低头看了看在下面赏月的人群,“可比他们高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唔,我觉得可以再高一点啦!这样月亮会更大了吧。”你感受着今晚的徐徐晚风,很轻也很凉快,“中也不是说了是要去全横滨最高的地方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愣了愣,失笑的把你搂进怀里,然后如你所愿的超过了旁边的大厦。

       风更大了,你感受到鼻子有些痒,随后打了个喷嚏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里冷,把外套穿上。”他脱下了外套给你穿上,甚至还细心地帮你把扣子扣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中也,看!月亮真的离我们很近。”你兴奋的说,“感觉就像在做梦一样,伸手就可以碰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中也,你说要是你一直使用异能的话,我们能到达月球吗?”你好奇的问。

       中也似乎被你的问题给呛到了,“应该不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咧,为什么啊?”听到这么一个回复,你一个梦幻般的幻想瞬间破碎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会缺氧的,可能还没到那里我们就已经没了。”中也非常认真的给你解释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中也你在中秋节说这个好吗……?

       “而且……”听到还有后半句,你瞬间打起了精神。

       “而且月球上都是灰色的沙土和一大个一大个的坑嘛,有什么好看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💢 中原中也你是不是不合适过中秋节啊?!




国木田独步:

       国木田满意地开着理想,上面的计划简直让他觉得这个中秋节一定能过得非常完美。

       逛街,买花灯,去求个代表着一辈子平安和顺顺利利的符,赏月,再回家陪你吃月饼……嗯,每个计划里都有你,还能过得这么高兴,他都要被自己感动到哭了。

       深情的一回头,他发现你已经从最后面那一个节目开始了。

      没错你已经在切月饼了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小姐,都说了今天要按照我的计划来的!!!”国式咆哮。

       “唔,都可以啦,今天中秋呢,放松一点啦独步。”对此,你丝毫不慌,用叉子举起半块月饼递给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我觉得我暂时不需要。”他正在抬头看着月亮,满脸悲愤,为什么,为什么就连中秋节都不可以完成他的计划,他这几天都有向月亮祈祷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仅限今天啦,你尝尝这月饼~”你依然笑眯眯的说。

       下一秒,他拿过了你手上的月饼,因为你说的一句话让他心动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月饼是我做的啦,真的不吃吗……”你瞬间戏精上身。

       随后他又各种月饼都尝了一遍,只因为那是你按照他的口味做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独步你很浪费耶,防止真的有这种情况发生,你把全部月饼都吃了吧。”见他开始吃了,你给他挖下了一个大坑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嗯嗯,”此时他竟然吃到了一个萝卜馅的月饼,听到你说话,很顺其自然的点头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你刚刚说什么了吗?!”他突然抬起头了,“全部?!”

       “因为不可以浪费呀~”你轻飘飘的扔下一句话,其实内心已经笑疯了。

       好像……确实有这么一回事……

       他瞬间沉默了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起床的时候你看见他直挺挺的躺在沙发上。

      “独步……?没事吧,你真的全部吃完了?”你忍不住说。

       对方动了动,当是默认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昨晚那些月饼都是用刀切开然后再吃的,你不想吃可以放在冰箱啊……”你表示被震惊到了,这个人……为了不浪费竟然还真的全部吃完了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怎么说呢,这不愧很国木田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国木田选择性没听见。

       他到现在都还在郁闷,难道……他真的就像太宰说的那样这么好忽悠???

       



泉镜花:

       “呐,镜花酱,你听过‘嫦娥奔月’的故事吗?”你拉住了旁边的小姑娘。

       “中国中秋节的传说吗?不太清楚。”镜花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咦?我以为镜花酱会知道呢,里面可是明明有玉兔的存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有兔子吗?那姐姐能给我讲讲吗?”果然,一提到兔子,镜花瞬间精神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简单的来说就是嫦娥被后羿的弟子所逼迫,为了不让那个弟子小人得逞,她便把那个人想要的仙丹自己吃了,然后来到了月亮上的月宫遇见了玉兔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样啊,”镜花一脸若有所思,“原来是最后一个出场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顿时有些哭笑不得,刚想开口说些什么,镜花率先开口了。

      “嫦娥到了月宫,玉兔应该有好好照顾她的。”镜花一脸严肃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看来镜花比你想象中的更喜欢兔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去看花灯吗?可能有兔子灯哦。”你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花灯吗?我记得之前我也去看过,当时妈妈带我去了,连平时几乎忙的见不得的爸爸也来陪我了……”镜花轻声说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我是不是踩到雷了。你被自己呛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是姐姐的话,我觉得可以,”在你胡思乱想时,镜花难得主动牵住你的手,“走吧,时间不早了,不然……花灯都被卖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愣住了,但又很快的回过神,捉住了她的手,“嗯,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外面的街道果然热闹,人山人海的场景让你们有些懵逼了,见此状,镜花把你拉进了人群,才让你回过神来抓住她的手不让你们走丢。

       你们如愿以偿的买到了兔子灯,你像想起另一件事一样开口道。

      “我又想起了另一个关于玉兔的故事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是什么吗?”镜花挑着灯抬头望向你。

      “嗯,我记得西游记里面,有一次玉兔贪玩跑下月宫到人间玩,偶然遇上了唐僧,因为听过唐僧的肉吃了长生不老,所以把他抓了,但是后来被孙悟空教训了一顿,被迟来的嫦娥救了之后带走了。”你的声音越来越小,嗯……站在镜花喜欢兔子的视角,这个应该不是什么好故事……

       你悄悄看了她一眼,好吧,表情好像有些不同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可能是当时玉兔太调皮了贪玩不愿意回家呢——”你拉长了声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调皮的镜花酱今天听了很多故事,玩了很久了,愿意跟我回家了吗?”




绫辻行人:

       其实你觉得呢今天起的挺早的,但是绫辻一句话瞬间让你整个人都傻了不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么晚才起床,是想睡到晚上才起床赏月吗?”他瞥了你一眼,缓缓开口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?我,我又睡晚了?”你感觉傻眼了,“不可能!吧……我今天是听着自己昨晚调的闹钟铃声起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看见他露出了不屑的表情,你震惊地看着他:“你是不是又故意把我的闹钟调成别的时间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他看向你的目光更不屑了:“我什么时候碰过你的蠢闹钟了,我起床都不需要闹钟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话,太扎心了……你垂头丧气的,打开手机看时间,到底自己是几点起床能让绫辻这样子嘲笑自己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手机上清晰的显示着“7:35”。

       你努力回想了一下,昨晚闹钟调的时间好像是“7:30”。

       噢!原来自己并没有赖床呢,这还不是挺早的吗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会现在都还没反应吧。”绫辻一脸嫌弃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你先坑我的好吧!”你不甘示弱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你自己大脑不经思考地跳进火坑,这样子的愚者我想拉都拉不住。”绫辻并不打算继续跟你争执,而是转移了话题,“辻村,你来了啊,早上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探出了脑袋,往他背后一看,原来辻村刚到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辻村来了的?我都没听见脚步声。”你已经把刚刚到事抛诸脑后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她的台词念的太大声了,而且……”绫辻敲了下你额头,“要是作为一个特工来自己的行踪都这么容易暴露,那她现在就不会站在这了。你今天就这么没有智商的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能是每天晚上都趁我睡觉的时候悄悄把我的智商偷了。”你闷闷的说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你没有注意到的是,他听你前一句话的时候表情僵了一下子,但很快又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辻村,你今天没有什么任务吧?”绫辻转过身用审视的目光打量了他几眼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,没有啊。”辻村想了想,肯定的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绫辻走到她身边,用只有他们俩才能听到的音量:“交你一个任务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半个小时后,你莫名其妙的跟辻村去外面逛街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今天没有什么任务吗?”你试探的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,没有。”辻村想到了刚刚绫辻看她的眼神,打了个冷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”你想了想,也是,也不可能每天都这么忙的,大概是看在今天是中秋的份上上司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允许放假了,“早知道,我们逛街带上绫辻,他就一个人戴在侦探社,应该会很无聊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——啊啊啊,这个我问过他了,他说才不会参加这些小女生的活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好吧,这确实很有他的风格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你实属没想到你们竟然可以在外面玩了一天才回去,等你回到去时,天已经黑了。

       你站在门外,感觉有些心虚,抬手准备敲门时,门竟然自己开了。

      “愿意回来了?”绫辻的脸色黑到你完全不敢看。

      “嗯……今天,可能是因为是中秋,辻村怪热情的,我推脱不过……”你讪讪的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吃晚饭了没?”他沉默了一会儿,难得没有怪罪,而是换了一个话题。

      “吃啦,不过还是打算回来吃月饼。”你装模作样的擦了擦口水。

      “还真是一只小馋猫呢。”他叹了一口气,“先进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一进门就看见了摆在桌子上的月饼,眼睛瞬间亮了。

       绫辻看到这一幕挑了挑眉,你的行动还是如往常一样不出乎他的意料,看到美食瞬间就扑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你背对着他,狐疑地问道,“这么早就把月饼拿出来了,你是不是想偷偷独食?!”

       绫辻磨了磨牙,连犬齿都露出来了,又听见你说:“算了,还好我准时回来了,竟然你一块都没吃着,那我就大人不记小人过,放过你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绫辻感到又气又好笑,自己是变幼稚了还是变小气了,竟然慢慢开始跟你斤斤计较了,还越陷越深。

       “绫辻,今年的月饼好像跟上一年的不一样耶,今年更好吃。”你不愧是一名及格的吃货,一下子就吃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好吃法?”他在你身后慢悠悠的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更合我口味?”你绞尽脑汁,在脑中找出了这么一个词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觉得为什么会这样呢?”他循循善诱,想看你能不能把答案猜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可能是今天几乎没怎么看见你吧。”你满不在乎的说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一整天都在跟辻村逛街,没有遭到他的迫害,你觉得你已经高兴的要飘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绫辻似乎自己都没有没有注意到自己这句话有些变音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!不是不是,我说错……”你突然反应自己竟然在他面前说他坏话,急忙辩解,他却已经先开口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今年的月饼是我做的。”他冷锋的目光落在了你身上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你被他呛住了,随后立即反应了过来,连忙把他抱住,露出了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看向他,“你看,我给你一个拥抱,消气了没有,不够可以抱多你几次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绫辻沉默了半晌,“给你抱几次就能抵消了这些?也不看看你做了什么,我做了多少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那你想怎么样吗?放心后果我都可以承受!”你拍了拍胸脯做担保。

       “真的?可信度很低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绝对是真的,如假包换!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你说的,那就干点有趣的事吧。”高个子的他自己一把拎起了你扔进了卧室。




京极夏彦:

       你来到了高高的塔顶,果然看见了京极在那里赏月。

       但你知道,其实他只是在看着月亮发呆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又在想妖怪吗?”你坐在了他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“还是小姐懂老夫啊,老夫确实在想妖怪,只是……”京极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?”你虽然还看着月亮,但是心思却停留在了旁边的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在想有什么跟月亮有关的妖怪啊……”京极一脸怅惘,“我一个都没想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,这个……”你思考了片刻,“嫦娥的玉兔算吗?”

      “算的吗?”

      ?京极缓缓打出一个问号。

      你义正辞严的说:“孙悟空都是妖怪了,为什么玉兔不是!它可能只是比较弱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虽然,是妖怪的我都接受,但是……换一个我喜欢的那种类型?就我平时说的那种?”京极感到奇怪,但又没有发现哪里不对。

      “我觉得,孙悟空就挺好的,也挺厉害吧,我还以为你能接受这个呢。”你满脸遗憾。

      京极感觉瞬间跟上了时代的潮流,明白了什么叫社死。

      “没关系的,明天再想也不迟,又没有规定只有中秋节才能想,以后还有大把时间呢。”你拍了拍他的肩以示安慰,“桂花酒,要来点吗?”

       他听了,沉默的接过你的酒杯,一饮而尽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“仪式”很快就要开始了,以后能不能见面都是一个问题了。

       对此,你毫不知情。

       这时,他只能希望你以后都像今天这样开心了。




织田作之助:

       他真的不悔是一个暖男,找了一个浪漫的亭子来与你一起赏月。

       听到你说他浪漫时,仅仅只是挠挠头说觉得你会喜欢,而且这里也很漂亮,就把你带过来了。

      他双手端上了他亲自做的月饼,看着满脸激动的吃了下去,结果眼泪流下来了。

      “啊,那个,可能是我在做月饼时想着咖喱所以就把它不小心加进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对此,他认认真真地道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轻轻皱眉想了一个办法,给你倒了一杯清凉的桂花茶,但是你却看到的是他杯子里的是桂花酒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姐还小,先不要喝酒。”对于照顾你这方面,他一直都很执着,让你无时无刻感受着他的温暖。

      美茶,月饼,月亮,亭子,为了让你的中秋节感到快乐,他将这些都准备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你闭上眼睛,依偎在他的怀里,感受着这丝丝的温暖。

      似乎是以为你睡着了,他将大衣披在你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好睡,可别做噩梦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你以为织甜作的只有这么短?NONONO,去隐藏结局那里把它全部看完吧hh

呜呜呜我觉得我对不起中厨感觉中也那篇好像废了(╥╯﹏╰╥)ง

国妈那篇……小姐黑泥精了???/希望国妈没有崩人设…

京极我好像是第一次写,可能不太行www

一句话总结,就是流水账呜呜呜

有人知道宰篇那章“切梨”是什么意思吗~

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呀ξ( ✿>◡❛)

评论(33)

热度(10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